存档2008 年 12 月 20 日

冲动是魔鬼

以前和同学开玩笑总是学者郭冬临说这句话,但是这一个星期以来真是彻底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一直想把惊叹号换成cms站,而不去用wordress的程序,自己感觉当初就是为了体验一下wordpress,现在和驴头狗尾的程序是重合的,就像去体验一下真正的cms程序,另外惊叹号用的是国外的主机,再加上图片量比…

阅读更多

我看百度

最近关于百度的问题闹得满城风雨,一时间百度辛苦建立起来的大厦有将倾之势,然而我一直奇怪是谁在导演这样一出宏大的戏剧?是众多无辜的网民?还是另有其人?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只知道,该用百度的还用百度,我们并没有因为这个而改变这个习惯。 我曾经也很喜欢百度,尤其是它简洁的页面和朴素的颜色搭配,甚至在盛传百…

阅读更多

我们在家里通常都是直接从饮料瓶中直接往杯子里倒饮料,但是如果是举行家庭聚会,这样就会显得比较麻烦。如果能像快餐店里一样,从饮料机里面取用饮料就好了。 这款简易饮料机就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它的原理与我们常见的饮水机类似。只要将家庭装的饮料打开并直接倒扣在入水口上,你就可以通过一侧的龙头来取用饮料了。 售…

阅读更多

看了张悦然的《水仙已乘鲤鱼去》 可能是很久不看这种书的关系,很久没有读过这么才华横溢的文字,但是故事让人揪心。决绝的,虚荣的,完美的,甚至是畸形的人、事、情... 一些人的成熟总要以别人惨不忍睹的代价才能换取。 一些人,心灵如白纸般干净,却总有自私的人兀自涂抹。

阅读更多

123

很久不写了,懒得动手。 最近看了很多蓝狮子出的书,除了前边写过的,倒立者赢也看完了。打算过一段时间再继续看其他的。越看越觉着蓝狮子的书经典,耐读。 上周一看听了唐骏的演讲,受益颇深。没清耳听过他演讲之前,感觉他是一个很会表演的人,在记者的镜头前很会表演,总是说一些很搞笑的话。但是亲耳听了以后发现,这…

阅读更多

健力宝2

张海走的第二部臭棋便是放弃了李经纬时期的营销团队,转而雇佣大量的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并且人数陡增,不仅营销成本大增,而且效果大打折扣。第三部是贸然投放大量广告,但是经销渠道还没有建设好,白白花了广告费。第四点就是众所周知的大玩足球营销,花的5000万打了水漂不说,还大大坏了健力宝的名声。第五招便是针对…

阅读更多

健力宝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把大结局里的《健力宝:东方魔水是如何变味地》看完了。原来并没有这么关注过健力宝背后的故事,只是曾经可能有过那么一瞬间或许疑问过:我们的健力宝怎么没有地方买了?是的,健力宝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只是在我们开始懂事的时候,他就那么销声匿迹了,多年以后,凭着一个新鲜锐利的新名字-第五季再次抓住…

阅读更多

蓝狮子的发起作者

秦朔:《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美国秀》、《大变局》等书作者 吴晓波:《大败局》、《非常营销》等书作者,现职于《东方早报》 胡泳:著名财经评论家,《海尔中国造》、《张瑞敏如是说》等书作者,《数字化生存》等书译者 赵晓: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北京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有学术著作数种…

阅读更多

蓝狮子的出版的书目

蓝狮子财经丛书已出书目 A、 中国著名公司案例系列 《大败局》(修订版) 吴晓波 著 定价:29.00元 《大败局2》 吴晓波 著 定价:29.00元 《专注——解读中国隐形冠军企业》 邓地 万中兴 著 定价:29.00元 《案例。》系列 吴晓波 主编 定价:25.00元 《阿里巴巴——天下没有难做…

阅读更多

【转】我是一个硬盘(开始以为是一个笑话,看到最后才发现很感人)

我是一个硬盘。 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台式机里工作。别人总认为我们是高科技白领,工作又干净又体面,似乎风光得很。也许他们是因为看到洁白漂亮的机箱 才有这样的错觉吧。其实象我们这样的小台式机,工作环境狭迫,里面的灰尘吓得死人。每天生活死水一潭,工作机械重复。跑跑文字处理看看电影还凑活,真要遇 到什么大软件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