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公司原来的名字

联想公司原来的名字

大概和我差不多年龄的人都只知道联想在2001年的时候因为品牌在欧洲被抢注,为了国际化不得已把legend改为lenovo这件事。但是最初的联想叫什么名字没有几个人知道。今天下午在图书馆看凌志军写的《联想风云》,才知道原来联想的原来的名字是什么。大家都知道现在的联想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当初柳传志他们创办联想公司的时候为了借用中国科学院的金字招牌,给公司起了一个很拗口的名字:中国科学院计算研究所新技术发展公司。又长又难记。后来尽管改短过,但是还和联想挂不上钩。

其实“联想”一次,和我们平时所说的“联想”的意思是一样的。大家都知道现在的中文输入法有联想功能,就是你输入一个“人”字,就会自动出来“人民”,“人间”等等词汇让你选择。这种设计最早出现在联想早期的拳头产品LX-80汉卡,lx

就是联想的首字母。当这块汉卡变得人尽皆知的时候联想还不叫联想,在这不就之后的香港,因为要成立一个新的公司,所以才想到了香港联想这个名字,北京联想也被提上了日程。这就是联想的由来。也就是这个名字成就了广告史是上 的经典广告语:人类没有联想,世界将会怎样?

附lenovo含义:联想总裁杨元庆解读lenovo时表示,“novo”是一个拉丁词根,代表“新意”,“le”取自原先的“Legend”,承继“传奇”之意,整 个单词寓意为“创新的联想”。

Fish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