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com域名

chinese.com域名

现在大家都知道china.com是中华网的域名,那么chinese.com呢?

看《大败局》里关于托普的那一章时,说道宋如华拥有这个域名,并且曾经大张旗鼓地经营了一个炎黄在线的网站,打算做一个全球华人交流的社区,但是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做下去,但是这个域名的去向,书里不可能去写。

就google了一下,发现了下边两篇老文章:

7月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Chinese.com被人以近百万欧元拍走的消息,可能是域名交易公司自导自演的一场秀。

该人士自称是此次网上域名拍卖活动的竞拍者之一,但他在拍卖过程中却发现,”该域名交易平台缺乏公正性,拍卖组织者可以任意调整拍卖结束时间”。

据该人士分析,”按照惯例,美国的域名持有人多半会选择ebay进行拍卖,这次选择sedo本来就很诡异”,该人士认为,此次拍卖活动极有可能是交易公司自导自演的一场秀,目的是吸引中国炒家的眼球。但也不排除是chinese.com持有人与交易公司联合起来哄抬域名价格。

另一位职业域名炒家告诉记者,此前他曾试图接近chinese.com持有人与该交易公司,但都遭到了对方的拒绝。该人士称,”chinese.com如果被别国持有将是一种损失,国内炒家愿意以合适的价格卖入,但拒绝漫天要价的行为”。
2007-07-08 14:40:19 来源:Donews Chinese.com域名交易是场“秀”

3年前由托普集团运作在中国曾名噪一时的网络域名chinese.com昨天传出消息:该域名被人以810001欧元拍走!chinese.com于6月 26日在sedo网站上挂牌拍卖的价格最初被定在1000欧元,此后一直攀升,最终达到81万欧元。前后参加拍卖的竞买人达到了146人次。经过多轮激烈的竞价,第13号买家在7月3日最终以810001欧元并成交。比起最初挂牌价,这一最终成交价足足翻了810倍。sedo.com未透露第13号竞买者的国籍、身份和购买用途。 记者罗曙驰

宋如华后来兵败如山倒,到美国后不甘寂寞,于2004年6月创立了一个叫做“书原广场”的书店。宋如华的构想是从洛杉矶为起点,打造一家大型的中文连锁书店,兼营音像制品、文具、体育用品及礼品,最终目标在全球建立服务于海外华人社区的服务网。现在,书原广场使用www.soyodo.net的域名,这也是原来的top公司更改后的名称(具体看这里)。

Fish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