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光 要有道德的血

要有光 要有道德的血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

微博上说:要有光。于是,你的ID就被和谐了。

微博上转发最火的帖子是什么?怀旧帖,历史帖,是一场集体的历史补习课。

我们生活在敏感词的世界,一不小心就触动了有司们的伤疤,于是,前朝成了敏感词,太祖名讳成了敏感词,胡萝卜成了敏感词,百家姓成了敏感词。这样下去,我们的文化一定会走向世界,因为至少不用费力地跟他们解释姓在前名在后,因为所有的姓都被和谐,我们有名无姓,世界大同,出去介绍就说炎黄子孙_XX.

他们怕什么?当你整天躲在网上在史海钩沉里徜徉,发现网站总被拔线,而他被迫转型成一个垃圾广告乱弹的色情网站的时候,却发现随时都能打开它。

中国的现实就是一场精彩绝伦,异彩纷呈的舞台剧。

在这出戏里,我们既是观众,又是演员,既是创造者,也是旁观者。

恰恰,说别人需要流着道德血液的人,可能最需要反思自己活着自己所领导的那个团体是不是流着道德的血液。

感觉网上的慷慨激昂,义愤填膺多少有些虚伪,动一动几个手指,串几个正义盎然的文字,放佛自己就金光闪闪,就道德满溢,就俯视苍生了。路人都是丧心病狂,冷漠如冰的,网友都是热心肠的。

演员柯蓝在微博上说:道德不是口诛笔伐地指着他人,而是夜深人静时的扪心自问。对此,深以为然。虽然也面对一些事情的时候怒不可遏,但是面对别人举着道德的大棒穷最猛打的事儿

这个世界民智未开,所有的变化只会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城头变幻大王旗。这个状态,还很有可能是统治者有意为之。让我们忍无可忍,却又变无可变。

FishFly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Louis Han 发布于下午 1:15 - 2012 年 10 月 29 日

向雷锋**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