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况

近况

放假之后没有直接回家。到天津的家里待了几天,没有网络,每天都无聊之极。还好只待了一星期就回家了,现在,回家也正好一个星期了。每天不大不小的事情不断,不过总算多了很多时间可以上网了。

今天终于把家里的有线给换成了无线数字频道。在天津的时候也是用这个,但是发现家里这边用的是无线信号,机顶盒上带着个小天线,在楼群密集的地方使用信号质量太差。天津哪儿直接用的是有线信号,虽然可能前期布线麻烦点儿,但是用起来质量肯定没问题。本来现在也不在家里常住,可以用有线电视凑活凑活,但是自从开始推广数字信号电视以来,有线信号的频道数目越来越少,甚至节目的质量每况愈下,很多台都不清晰。我本来以为有线电视和数字电视信号是同一家单位的,为了推广数字而故意弱化有线电视的质量,没想到今天来安装的哥们儿说他们不是一家的。那么,难道有什么行政命令干预吗?

说说好处吧:首先是频道数量多了,清晰度也高了。然后是费用降低了。其他地方我不知道,就以我们这儿来说,平均价格比有线电视低三分之一。最后,有线电视交了钱,不管你看不看,都是要收钱的。而数字电视可以像手机一样办理停机业务,要使用的时候只要重新开通一下就可以了,据说还不收费。

前几天说家里刚换了太新电脑。宏基的。正好这几天老哥家的电脑要重装系统,也是宏基的。我昨天下午就去了一次,带了两张VISTA的光盘,一个是OEM版的,一个是市面上的那种。结果发现一读DVD就蓝屏。安装xp,每到快安装好时,主机就断电了。不知道是不是硬件出了问题。昨天晚上回来又下载了一个宏基oem版的xp,和一个深度xp。结果今天去了连cd都读不出来。每次从CD-ROM启动,都说是无效的系统盘。后来找了个ghost版的,安装完了还是进不了系统,只是没完没了的重启。还真没见过这么难伺候的主机,遂悻悻而归。我家的电脑本来也不带系统,是卖机器的给安装了一个ghost版的,不太干净。本来想自己再重装一下,现在这么多莫名其妙的问题,弄的我也不敢轻易就重装系统了。

FishFly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Louis Han 发布于上午 12:14 - 2010 年 2 月 1 日

在BIOS里面打开兼容模式安装试试 可能默认设置成ACHI模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