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七剑(3)

大众七剑(3)

2006年,新上任的大众总裁文德恩博士曾打算重新归类旗下品牌。

其打算将大众旗下品牌归为两大组,一组包括奥迪、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主要注重价格;而包括大众、斯柯达、西亚特(Seat)在内的品牌则归为一起,区别于前者,后者关注的重点在量上。目前,该公司品牌架构是大众、斯柯达、宾利、布加迪归在大众集团(VW group)名下,而奥迪、西亚特和兰博基尼同属奥迪集团(Audi group)。但是现在也没有实行.

最后就像AMG之于奔驰,大众也有自己的御用个性化车型有限公司( Volkswagen Individual GmbH)。这是它自己的徽标,从2006

年开始

使用。一个特制的 “i”, 这个“i”型徽标代指英文单词“个性化”(Individual),外形酷似大众汽车在50年代的徽标,它体现了大众汽车公司在2003年创立大众汽车个 性化车型公司时所秉承的核心理念—打造个性鲜明、产量有限、创意新锐的尖端产品,满足特定用户对大众汽车的梦想。大众汽车个性化车型公司的业务包括以下领 域:

个性化车型

品牌

借助个性化车型品牌,大众汽车品牌提供的丰富产品,将令其他量产车竞争对手难以匹敌,从以设计为导向的独特选配,到完全个性化的整体设计等各种服务类别,大众汽车品牌的主力产品:高尔夫、速腾、途安、Eos、夏朗、帕萨特、途锐与辉腾

,均可为特定用户提供个性化车型。

上述车型只要经过改装升级,即可饰以全新的 “i”型徽标。它分布在车身的三个不同位置:

-在车身外部

,镀铬徽标镶嵌于前翼子板侧面。

-在车身内部

,大众汽车的改装专家将“i” 徽标图案浮嵌于前排皮质头枕处。

-车门处也能看到英文“individual”的全拼字样。

该徽标将用于两类车型:第一种是例如高尔夫 Individual 或途锐Individual这类个性化的定制车型;第二种是至少拥有一套升级后的Individual座椅系统的量产系列车型。

从图案上来看

,“Individual”产品品牌的新徽标蕴涵了三层含义。首先,顾名思义,字母“i”指代其所属公司以及其主要目标——个性化风格

;其次,徽标恰到好处地点缀了由前大灯和散热格栅组成的前端设计图形;第三层,它酷似具有传奇色彩的大众汽车甲壳虫在50年代初期的盾形徽章,再次令人回想起令人怀念的美好年代。

“R”系列产品品牌业务领域

最具运动气息的大众汽车车型,如最新的高尔夫R32,或即将于2007年面世的新款帕萨特R36,都属于“R”系列产品。

“产品创新”业务领域

大众汽车在这一领域成绩傲

人、遥遥领先,例如新款CrossGolf与CrossPolo都是“产品创新” 业务领域的成果。

专用车型

未来,大众汽车个性化车型有限公司还将积极开发特殊用途的专用车型,包括提供专用警车,政府用车以及采用替代燃料的车型,如以天然气

为燃料的途安 EcoFuel 等。

Fish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