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发baiduHi

再发baiduHi

  百度从去年就开始放话说要做im,而传说中的百度小声现在才化名BaiduHi出现在大家面前,姗姗来迟还半遮着脸庞,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从前天晚上的公测开始就一直很期待。昨天晚上终于在别人的邀请下有了登录权限。虽然有很多人现在超级鄙视QQ,但是作为国内IM中鼻祖级的,不能不说它是一个很成熟的产品。从产品的稳定性,到以小博大,支撑腾讯这么大的盘子的盈利能力。虽然广告多了点,但是也间接促进了他们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百度的对手开始由google转向了腾讯(至少媒体眼里这两个一向是冤家对头,虽然百度一直标榜自己是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没有直接和google竞争),产品布局也跟着腾讯走。从遨游对TT,BaiduHi对QQ,百度空间对QQ空间,还有传说中的KOOmail对foxmail,一步步都紧追不舍。甚至于网上流传 www.fuckbaidu.com的地址竟是指向了QQ的首页。
   对于初出茅庐的baiduhi,很多地方都有QQ的影子,或者说是为了适应使用者的习惯而不得不为的模仿。版面设计十分简洁,不像QQ那样有很多的频道,也至少现在不会像QQ那样会有很多的提示窗口时不时地冒出来。但是大家不要高兴的太早,百度是一个盈利公
司,等到BaiduHi真正跑马圈地结束了,我们现在简介的面板说不定比QQ的还要恐怖。曾经有很多公司试图在IM的领域能分得一杯羹。企图能像QQ驱逐ICQ那样,把QQ名送黄泉。但是QQ唯一的也最为强大的是他庞大的用户群。百度能否一战成名,还很难说。毕竟在华尔街的压力下,百度已经从单纯的搜索厂商,逐渐拉长了战线,百度邮箱,百度浏览器,百度B2B、B2C这些势必会分散百度的注意力,也会把自己孤身一人立于众多强大的对手面前。但是百度的力量不可小觑,毕竟从来没有哪个公司的im能引起这么多的人的关注。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可以在国际上交响品牌的网站的身份固然是功不可没,但是百度的营销水平不得不让人佩服。先是对公众和媒体的半遮半掩,到公开招聘IM经理,再到小范围的公测,把一个舶来的“饥饿营销”运用的风生水起。虽然从google的gmail得到的邀请测试的启示,声称还处于测试时期,但是每个人的邀请人数都是无限的(gmail当时只有50个),百度官方只给了100个,但是给予人们的好奇心理心理和尝鲜的冲动,这区区100个,会在瞬间扩散拿到千百万个,并以几何级的速度迅速占领大家的桌面。所以gmail的邀请测试是真,百度的邀请只是个噱头。再加上百度迷的支持,百度注定不会像新浪UC,lava-lava那样在生存的边缘挣扎,出生名门,在加上还过得去的质量和大家对QQ的厌倦心理,前途不可限量。

FishFly

目前为止有一条评论

口臭的原因 发布于上午 5:00 - 2009 年 10 月 21 日

主题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