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七剑(1)

大众七剑(1)

开博以后还没有好好写过汽车方面的东西,总是写点琐碎的东西。想想总不能这么颓废,先来系统地写点关于大众车的介绍吧。分几次写,如果能写得下去的话,就会继续写点其他品牌的汽车。
大概很多喜欢车的人都知道,大众汽车的创始和希特勒政府的政策是密不可分的。1933年1月30日,希特勒上台之后,开始着手兑现自己的“平民汽车”的承诺,Ferdinand Porsche抓住了这一契机,于是他提出了建议在12个月内设计出德国的平民汽车,由“官方与民间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1937年3月28日,“Gesellschaft zur Vorbereitung deseutschen Volkswagens mbH”公司宣告成立,随后于1938年9月16日更名为“Volkswagenwerk GmbH”。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大众旗下现在拥有7个品牌,并且每一个都是盈利能力颇佳的大哥大。现在我们来一一介绍:
首先出场的当然是大众集团一哥——大众。
大众应该是国内最熟悉的品牌了。在国内对吉普212还欲拒还迎的时候,普桑给大家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受,一下子把人们从沉闷的绿色军车里给拉个回来。绛红色的车身一度成为普桑的“本色”。硬朗的线条,简洁的车身,带给大家的思想召唤远远大于视觉震撼。记得小时侯总陪我妈看一部电视剧,名字从一开始就没有记住过,但是知道现在也清楚的记着里面那辆被一个坏人用尽方法,用破吉普换来的红色桑塔纳轿车。大众在中国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而是在丰田本田等等还没有关注我们的时候,大众就已经在国人的心中树立起了“豪华但是不奢华”的形象。以前大众主要经营中级车为主,但是面对其他车的竞争,不擅长打价格战的大众推出了辉腾车型,在我看来,辉腾的出现,目的不再利润,而是在与提升大众的品牌价值,从而带动中高级车的销售。
排在第二出场的非奥迪莫属了。奥迪(AUDI)公司成立于1932年,它是由DKF、Audi、Horch和 Wanderer四家公司(这些公司曾经是自行车、摩托车及小客车的生产厂家)联合而成。当时,取名为联合汽车公司。1958年1月1日才正式定名为奥迪股份公司,如今它已是大众汽车公司的最大子公司。图形商标采用四个圆圈连接的图案,喻意为四个公司
成员向往那种平等、互利、协作的亲密关系和奋发向上的敬业精神。
奥迪的成功源自于在国内行政车的形象根深蒂固。奥迪100的成功更加促使奥迪在中国可以和奔驰宝马并驾齐驱。现在奥迪已经凭借出色的科技技术和工业设计能力在世界上树立了自己独特的品牌优势,在大众-奥迪集团更是举足轻重。
要说现在国际车厂,产品线最完善的恐怕就是大众了吧。每个价格区间都有车型覆盖,而且完全不重合。或许这也是它卖掉劳斯莱斯的原因吧,就是为了避免和这个小兄弟——宾利(国内也有叫做本特利)竞争。本特利(Bentley)于1920年创建了自己的汽车公司,开始设计制造他多年来梦寐以求的运动车。1931年由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将本特利公司买下了。兼并后的本特利公司也生产豪华轿车。劳斯莱斯和宾利两个车名实际上似乎同一种车,只不过根据不同的用户将两中车做得各有特色,魅力不同而已。本特利轿车是为了满足富有的年轻人,追求高速驾驶、寻求刺激的需要。 宾利轿车标志是以公司名的第一个字母“B”为主体,生出一对翅膀,似凌空翱翔的雄鹰,此标志一直沿用至今,过去曾用过一个展翅飞翔的“B”标志。现在国内常见的雅致车型较多一点。欧陆偶尔也能看见。

FishFly

2条评论

Autoacid 发布于上午 8:30 - 2008 年 8 月 29 日

我比较喜欢大众的高尔夫5代。大众给人一种平实有内含,一点也不张扬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