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2008 年 10 月 26 日

健力宝2

张海走的第二部臭棋便是放弃了李经纬时期的营销团队,转而雇佣大量的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并且人数陡增,不仅营销成本大增,而且效果大打折扣。第三部是贸然投放大量广告,但是经销渠道还没有建设好,白白花了广告费。第四点就是众所周知的大玩足球营销,花的5000万打了水漂不说,还大大坏了健力宝的名声。第五招便是针对…

阅读更多

健力宝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把大结局里的《健力宝:东方魔水是如何变味地》看完了。原来并没有这么关注过健力宝背后的故事,只是曾经可能有过那么一瞬间或许疑问过:我们的健力宝怎么没有地方买了?是的,健力宝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只是在我们开始懂事的时候,他就那么销声匿迹了,多年以后,凭着一个新鲜锐利的新名字-第五季再次抓住…

阅读更多

蓝狮子的发起作者

秦朔:《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美国秀》、《大变局》等书作者 吴晓波:《大败局》、《非常营销》等书作者,现职于《东方早报》 胡泳:著名财经评论家,《海尔中国造》、《张瑞敏如是说》等书作者,《数字化生存》等书译者 赵晓: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宏观战略部部长,北京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有学术著作数种…

阅读更多

蓝狮子的出版的书目

蓝狮子财经丛书已出书目 A、 中国著名公司案例系列 《大败局》(修订版) 吴晓波 著 定价:29.00元 《大败局2》 吴晓波 著 定价:29.00元 《专注——解读中国隐形冠军企业》 邓地 万中兴 著 定价:29.00元 《案例。》系列 吴晓波 主编 定价:25.00元 《阿里巴巴——天下没有难做…

阅读更多

【转】我是一个硬盘(开始以为是一个笑话,看到最后才发现很感人)

我是一个硬盘。 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台式机里工作。别人总认为我们是高科技白领,工作又干净又体面,似乎风光得很。也许他们是因为看到洁白漂亮的机箱 才有这样的错觉吧。其实象我们这样的小台式机,工作环境狭迫,里面的灰尘吓得死人。每天生活死水一潭,工作机械重复。跑跑文字处理看看电影还凑活,真要遇 到什么大软件和…

阅读更多

黑马的末路——顺驰

很早就知道有个“蓝狮子财经创意中心”,“只与最好的财经阅读有关”,但是我在此之前最想了解的是顺驰,也正是顺驰让我买了第一本蓝狮子的书-《大败局》。 初次知道顺驰好像正值高三吧,为了不一直去想那些物理的数学的符号,总归会时不时买杂志报纸回去看。每周五的南方周末是必买品。也是从南方周末开始知道顺驰这匹黑…

阅读更多

《野蛮生长》

最近看了冯仑写的《野蛮生长》,是我看过的有企业家亲自操刀的,写的还不错的一本。大概是因为他的经历比一般的财经作者多了很多的缘故吧,里面的叙事十分生动,感觉十分真实,但是韵味十足。不亏他哲学商人的称号。看过这本书的我们,最先要学到的就是成熟一点,里面不止一次提到的官商交易,谁也不能避免,我们现在总是在…

阅读更多

密码保护:

不知道写个什么题目比较好,因为一向都是写到哪里算哪里,没有个主题,一切都是随心所为。或许就像我的爱情,一直都是在走一步算一步,却没有好好想过我们的未来会怎么样。无论爱与恨,都不会是无缘无故的。就像昨天的我们,对我仿佛是晴天霹雳,但是对于她,或许是压在心里很久了,只是在今天才说出来而已。 昨天很早就上…

阅读更多